主辦單位: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
舉辦地點:台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α艾爾法廳(301會議室)
舉辦日期:104/09/10(四)~104/09/11(五) 09:00~17:30 (15小時)
 
球已開發國家包括台灣,受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影響,就業人數下滑造成生產力危機。因應勞動人口下滑,各國無不積極推動數位製造、智慧製造等相關政策,以鞏固國家產業競爭力。而產業科技發展的關鍵包括智慧機械聯網、大數分析工具的應用,讓產品設計、開發、生產製造、銷售等垂直與水平價值鏈具備自主感知、自主預測和自主配置能力,進而實踐訂製式量產與服務生產力。
       為此,工研院產業學院特別規劃於0910(四)-0911(五)[台灣邁向未來製造-生產力4.0的發展趨勢、機會與策略],連結核心技術密切相關的工研院各系所專業人才,並廣邀國內外產業及學研機構優秀專家擔任講師,期待藉用宏觀且精準的概念闡述,配合關聯領域、技術趨勢、產業競爭力的發展,描繪出產業現況與發生中的變化,剖析潛在應用與商機;並藉此檢視台灣產業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的機會與挑戰,尋找台灣產業未來機會。
 
目標
了解生產力4.0發展趨勢
探討生產力4.0產業化推動及核心內涵應用技術
思考台灣產業未來展望及可借鏡策略
掌握科技新興議題與競爭力,建立企業前瞻視野與應變能力
 
►適合對象
機械、電子、電機、光電、材料、製造等科技產業或研究單位之策略規劃、新技術開發、產品服務開發之中高階主管或五年以上工作經驗者

相關資料
 
網址:http://college.itri.org.tw/SeminarView.aspx?no=23150862&msgno=314206